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新竹csr相關課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csr相關課程報名

2023新竹基礎sdgs證書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esg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臺北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無限接近一座雪峰,是兒時就有的渴盼。 但當你真正站在一座接天連地的雪峰面前,才會發現,它的姿態和高度,都和此刻的你有著遙遠的距離。這距離好像隔著時空,隔著人生,隔著無法用語言描述的、不只屬于人類的情感。這時你會明白,腳步能到達目光可仰望的地方,都不叫遠方,海拔數字能說明的,也遠不是山的真正高度。 到海螺溝工作之前,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雪山,是在稻城亞丁。那是剛開春時節,我和好友設嘎、鄧珠、土登、志勇五人相約去亞丁轉神山。去前我還有些猶豫,只覺得自己在山里長大,平時出差下鄉都是和大山打交道,哪還需費時費神去轉山? 土登去過亞丁,他說:去吧,去了你才會知道啥叫神山。 我說:好吧,看看風景也不錯。 過了香格里拉鎮,汽車剛轉過一個狀若伏虎的小山口,一座高聳的雪峰突兀的出現了,像一幅巨大的油畫懸于天地間,從積雪的山頂到冷杉掩映的山腳,無遮無攔,直面人前。后來我才知道那是亞丁三怙主神山中海拔最高的仙乃日雪峰。 頃刻間,感動、驚詫、親切、敬畏交織的情緒包圍了我。這情緒激烈而復雜,仿佛不是出自內心,而是一直潛藏在這里的空氣中,一經觸碰,便瞬時引爆。要不是礙于人多,我一定會就此長伏不起,用身體貼著冰冷的地面,用祖輩慣常的方式,詮釋此刻的自己。 從那時開始,雪山于我便有了風景之上的另一種意義。2008年8月,我調貢嘎山東坡的海螺溝景區工作,把另一個階段的生命和雪山拴在了一起。 貢嘎山是四川最高的山峰,在藏傳佛教神山中排位第4,海拔7556米,而且,它還在以每年7.8毫米的速度長高。與主峰水平距離29公里處,是海拔不足1000米的大渡河谷,相對高差達6000余米,造就了世界最高的山體,遠超珠穆朗瑪峰。用海螺溝景區管理局局長譚智泉的話來說:如果說珠峰是站在桌上的矮個子,貢嘎山就是站在地上的高個子。 相對高差加上豐沛的地形雨,使海螺溝地區擁有了從亞熱帶到極寒帶7個氣候和生物帶譜,可謂“一日越四季,半里不同天”。雪峰下的冰瀑,高逾2000米,寬約1400米,是全世界同緯度最大的冰瀑。而靜臥于山谷里的源自貢嘎主峰的海螺溝1號冰川,是貢嘎山區67條冰川里規模最大的,長13000余米,冰川舌直插海拔2900米的原始森林,成就了“世界上離大城市最近的現代海洋性冰川”。 據原甘孜州副州長胡斌先生考證,貢嘎山地區的“世界之最”,多達90余條,上述種種,均在其中。 而我在海螺溝第一次覲拜貢嘎神山,那些“之最”都無從可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高遠處似乎不愿鶴立雞群的雪峰,把身姿藏了一半在云里,另一半和身旁的子峰連成一片,并無特別。仿佛為了配合雪峰的刻意低調,山腰瀉下的冰瀑,也把冰雪的波瀾,凝固成了一幅靜默的畫。填滿山谷的冰川河,表面覆蓋著一片黑乎乎的亂石泥沙,若無旁人指點,絕難想象那萬年堅冰就靜臥于沙石之下,用奔騰的姿態,鎖住了本屬于它自己的壯烈時空。 我沒有初到亞丁時的驚愕與震撼,更甭說伏地的沖動。聽朋友介紹,亞丁三怙主雪山前,常有游客跪地痛哭,不為別的,就為眼睛看到的一切。而海螺溝的貢嘎山前,沒有這樣的場景。至少我沒看見。游客對海螺溝也有不少差評,尤其天公不作美的時候,雪山躲進云霧,冰瀑若隱若現,冰川埋在地下,更是看什么都不得勁,還道海螺溝的旅游宣傳都是假的。好在有“天然氧吧”之稱的游步道和山野林間的溫泉還能彌補一些缺憾。 初來乍到時,我對貢嘎山的失望,剛過一個月,就被徹底扭轉了。那次我陪朋友進海螺溝,到了索道下站,四周全是濃濃的霧氣。我心想:完了,這次又什么都看不見了! 由于朋友們多數是第一次來,就此回頭說不過去,只得帶著郁悶的心情陪他們上纜車。纜車運行約十分鐘后,居然像飛機穿過云層般鉆出了濃霧。 那一刻,腳下是升騰翻滾的云霧,周圍是溫暖流淌的陽光,蓬松蜷曲的云朵散布在群峰圍成的柵欄邊沿,讓出一大片藍天給白得耀眼的貢嘎主峰。抬眼望去,在群峰和云朵的襯托下,坐佛狀的主峰禪意深沉,安詳中透著一股不容揣度的清高。連著冰瀑的冰川上鋪著雪,雪面上零星散布著許多映著天空的冰川湖。 朋友們爭相把手機、相機伸出纜車小窗拍照,似乎無須構圖對焦,只要按按快門,撞入鏡頭的都是好景。正當此時,有人一聲驚叫:看啦,佛光! 纜車下的霧氣上,陽光折射出一個紅黃相間的綽約的光圈,而我們乘坐的纜箱的影子,就在光圈正中。這“佛光”圈住的纜箱之影,伴著我們一同上行,直至沒有云霧的高處。 我又被第一次看見仙乃日神山時的那種感覺緊緊裹住,不由冒出來一句:真想哭。 旁邊一位朋友搭話:我已經哭了! 出于職業本能,我的同事,此行的導游開始了她的工作:你們真是有佛緣之人呢,貢嘎神山把所有的美都展現給你們了,連我都是第一次看那么全呢! 我不知道她說的是真是假,但我知道如果天氣不好,她還有另一套說辭安慰客人。 一位女作家在第二次到海螺溝之后,發了這么一條微信:面對神奇的大自然,如果第一次你哭了,第二次繼續哭吧。否則臉皮就厚了。 我猜她也算導游所講的有佛緣之人,因為兩次來,貢嘎山都給了她哭的理由。 她的另一條微信是關于海螺溝冰川的:海拔最低的冰川,滄桑,冷酷,泥沙俱下,石頭的面貌……另一種帥氣,另一種溫柔。冰的心,你愛它,它就晶瑩剔透。 敏銳的感知,讓她結識了真正的海螺溝冰川。其實在堆積的泥沙之下,冰川體潔如玉,厚度從幾米到幾十米再到一兩百米不等。如果敢于涉險下到冰川上,在冰川運動拱起的冰塔和冰川暗河沖出的冰窟前,你就會看見冰川穿越時空、見證洪荒的“另一種帥氣,另一種溫柔”。海螺溝冰川的心,不管你愛不愛,都晶瑩剔透。 由于以貢嘎山為主峰的橫斷山脈阻斷了從東南方向西進的暖濕氣流,在東坡的海螺溝區域形成了特殊的小氣候,貢嘎山主峰的天氣,常常以雨霧為主,嚴格意義上的晴天,一年不超過65天。這也是海螺溝旅游的美中不足。 源于此,海螺溝景區一幫人一直在尋找一個更高的觀景點,試圖穿透陰霾云層,給游客帶來更多的晴天,讓他們有機會從云上觀賞貢嘎山以及周邊的奇幻景致。近幾年,景區管理局局長譚智泉兩次帶隊考察,最后確定在貢嘎主峰正對面鵬程山上約4300米高的地方,再建一個觀景臺,當然,前提是架設一條長4千余米的高空索道。遺憾的是,這兩次帶著探險性質的考察,我都因事沒能參加。他們拍回來的資料里,高聳于連綿云海中的浴著朝陽的主峰,讓我感觸良多——山一直就在那里,你在云下時,他在云間,你到云上時,他在天邊。 兩次歷時數天的考察都遇到大雪,中途撤回不少身體較差的人,譚局長都堅持到了最后。第一次考察,一位當地馬夫因促發疾病命斷高山。第二次,譚局長高山反應昏迷,差點沒醒過來。好在隨隊帶著西洋參、肌酐、氧氣等急救藥物,讓同事們給搶救了過來。 后來聽他講那次經歷,仍讓人心有余悸:耳邊有同事在不停呼喚,聲音像來自遙遠的地方,想回應卻無力張嘴,好像身體都不是自己的了。朦朦朧朧意識到:死神來了!后來被灌了藥以后,那聲音才慢慢變得清晰,張嘴答應那一刻,一下感覺到了身體的沉重與酸麻。這才確定自己死不了了! 他還說:從鵬程山看那些以前從沒見過的大美風景,深深體會到了人類的卑微與渺小。那一刻,心底還真不懼怕死亡。如果必須死,作為海螺溝“溝長”,死在云層上的貢嘎山前,不失為一件快事。 架設索道的前期工作需國家林業部和建設部審批,道路雖然漫長而艱難,但在各方支持下,還是在一步步向前推進。今年5月法國和德國的索道專家受邀前來實地勘查,我主動申請帶隊上去。恰逢《貢嘎山》雜志的美女編輯擁措也正催我完成一篇關于海螺溝的文字,我想如從鵬程山下來后動筆,一定可以寫得更好。但因之前半個月連降大雪,山道被積雪所封,未能成行,勘察工作不得不延后。遺憾之余,我暗自許了個愿:在索道架設好、大量游人上去之前,一定要用雙腿走上去覲拜云上的貢嘎。如果能哭一場,排解排解心中平日積聚的郁氣,那是最好不過。 我的好友,記者唐闖曾這樣評價康巴人:一群有少年情懷的人。盡管這個評價包含的不只是褒揚,但我卻十分認同,并由此聯想到貢嘎山和海螺溝。我覺得,它們也和康巴人有著相通的情懷。 從正能量的角度,少年情懷的關鍵詞應該是:生長、健康、單純、向善、直率、俊美、灑脫等等。此時此刻,我想再加兩個詞,不管是否與前面那些詞詞性相容,我都一定要加上。這兩個詞就是“云上”和“冰心”,不為別的,只為我所愛的貢嘎山和海螺溝。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下雨天吸引人的朋友圈文案 1、雨夜,又是失眠夜,喜歡聽雨,雨夜不用數羊,用耳聽車就好~ 2、寧愿獨自在大雨中奔跑,也不愿投進你那虛偽的懷抱。 3、傷懷也罷,落淚也好,這個秋雨夜都會寬容于我,憐惜于我。我是雨夜里的獨行者、前面的路雖然一片迷茫、可我并不害怕。微笑,執著地走向遠方。 4、淋了一場雨,看清楚了這個世界。 5、似霧如煙的雨簾,由青灰色的天空緩緩垂下,翠翠綠綠的草叢、樹梢與朦朧煙雨中的樓宇完美融合。 6、那是一份思念,在這雨天,卻淋散了所有的回憶。那是一份現實,在這雨天,有的人、站在那里、傻傻的等待。那是一份現實記憶,在這雨天,一切都埋沒了。那個影子永遠叫做冷。 7、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8、雨夜,窗前、水汽,鋪面。從我眼角流下的真的不是淚水。謊言、虛掩。這個世界原本就是在互相欺騙。 9、雨滴兒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去吮吸那晶瑩的水珠。 10、大雨夜,驚雷,聽雨,焚香,讀書。來往車輛的聲響、雨打在陽臺鐵欄桿的聲響、細數心臟跳動的聲響。一念一聞,皆是無常。 ? 11、不管刮風或下雨不管你哭或你笑、不管他人怎樣說眼里都只會有你。 12、有一種愛,不求回報,卻一直給予;有一種愛,不善言表,卻能遮風擋雨。 13、每當下雨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連呼吸都覺得心痛的畫面。 14、忘了什么時候開始喜歡上雨天了,喜歡在雨夜靜靜的聽雨。 ? 15、我們一同走在蒙蒙細雨中感受雨的甜美。在蒙蒙細雨里有一個你有一個我,微風吹拂,有你的半個故事我的半個故事。 16、下雨了,你有帶傘么? 17、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順其自然就好,何必庸人自擾。 18、又是一個雨天,喜歡雨天的我,又是獨自走在雨中,無人與陪,敢問下個雨天,我該為誰撐傘,是你嗎?… 19、喜歡下雨天,因為它是適合發呆的天氣。但不喜歡有風的日子,擔心被風吹亂了心愛的短發,重要的是隱形眼鏡遇到風會掉眼淚,那種情景會很尷尬。 20、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 21、有時淋雨也是不錯的體驗、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的頭腦更加清醒,今天這樣的雨夜適宜寫些東西,窗下聽雨憶往昔。 ? 22、是不是該享受這雨夜,反正被子都洗香香了。聽雨的聲音,雨夜更好夢不是么。 23、我的城市又下雨了,我也又想你了! 24、現在不再那么幻想了,但是還是喜歡雨,喜歡下雨的時候,一個人坐在窗前、數雨滴。 25、喜歡雨天的夜晚,安靜的夜會把雨聲放大,會把夜晚變的安穩。早晨的那雨水與泥土的芳香是雨后的愜意。把一個故事,寫于一個秋天,雖凄涼、但又因回憶而變得美麗。 26、孤獨的夜,寒冷的風,飄零的葉,是誰隱在夜風中輕聲吟唱,是誰在雨幕中不舍的回眸、不知那段曾經最優美的旋律是否還仍在這落寞的風雨中獨自飄搖,癡癡的凝望著那曾經的夢。 27、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28、偶爾偷過下雨的窗里面,想象吻著你的臉。 29、冷雨夜,升爐火、聽雨煮茶! 30、這一路,不斷與自己和解,我們始終在尋找自己,然后安放自己。能否走在生命流逝之前、找到那個最真實的自己,這也才是我們的終極目的。所幸、在這個漫長的雨夜,我們還有這么多無聲的告白。 下雨夜里的朋友圈文案 1、冷冷的秋雨狠狠砸在我身上。 2、上帝也鐘愛下雨天么,灰色的天空代表著灰色的我。 3、想聽雨的聲音,去搜尋記憶中的一段回憶,想聽雨的聲音,去剝落記憶中的一層塵埃。 4、現在不再那么幻想了,但是還是喜歡雨,喜歡下雨的時候,一個人坐在窗前、數雨滴。 5、記得我們都說過,喜歡雨天。雨天,你有兩人并肩赤足漫步的回憶,雨天,莫名其妙的開始惦記你,這和思念的感覺還是有距離。 6、夜雨染成天水碧。有些人不需要姿態、也能成就一場驚鴻。 7、新寒中酒敲窗雨,殘香細裊秋情緒。 8、雨夜,倚窗,聽雨,這樣的夜適合安靜地獨坐,聽窗外蕭瑟的聲響、敲打著淡淡的心事,滴滴答答的節奏,輕濺起絲絲縷縷的感懷、聆聽夜雨如落花般漸次凋零。 ? 9、那年雨天,我們在雨中奔跑;今年雨天,卻只有我在雨中。 10、這樣難得的雨夜,應該用來聽雨,看景,感受微涼的風,這樣浪費才是好的。 11、雨夜,聽雨,不知是寂靜還是喧鬧、這樣的雨夜也最容易勾起翩翩思緒。 12、回憶依然有跡可循,也許有一日連那些回憶也會在我的念念不忘中消散,土崩瓦解,蕩然無存,將我扔在這冬季的雨夜。 13、每當下雨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連呼吸都覺得心痛的畫面。 14、我慶幸我不怕刮風下雨打雷閃電。 15、有一種愛,不求回報,卻一直給予;有一種愛,不善言表,卻能遮風擋雨。 16、深夜酒后醒來,聽到屋外滴滴答答的雨聲,莫名的感動。久違的感覺。 17、下雨天,只有我一個人撐著傘,而那一邊沒有了你的身影 18、雨夜,是誰那如魅地走來。默然之中、又是哪個魂在說:這個雨季,我死了,死在了雨中。 19、喜歡雨夜隔窗聽雨,此刻,我會想起很多故事,就這樣慢慢成為了我的可慣……雨夜,祝你好夢! 20、喜歡雨夜聽雨,雨在洗滌世界、給我們一個純澈的世界! ? 21、下了一夜的雨,嘀嘀嗒嗒,節奏和諧而美妙,深夜不時醒來 聽雨,不知不覺又睡著、夏天的雨夜蟬也不鳴了,安安靜靜地聽雨。 22、又是一個暴雨的夜晚!隱隱約約的雷聲,和連綿不斷的雨聲,都在這個深夜囂喧!? 23、雨夜似乎賦予了萬物靈魂,當心生恐懼的時候,會覺得眼前、身后,所有的東西都是有靈魂的;連眼前的一個木樁,都變的如此詭異。 24、雨,純澈著心的世界。雨夜聽雨,更多的時侯享受的是一份清靜和安寧、享受的是心靈被凈化的過程。 25、秋雨霏霏,飄飄灑灑。如絲、如絹,如霧,如煙。落在臉上涼絲絲、流進嘴里、甜津津,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夢,如癡,如醉。 26、等待已久的夏雨,緩緩的流下了發梢,我似乎已經習慣了感受雨天所帶來的那種淋漓盡致的感覺、似乎習慣了雨水打在身上那種涼涼的感覺。 27、雨夜聽雨,聽到的應該是同一種雨聲,如今應該可以安眠吧。 28、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開始慢慢融化。 29、尋找著雨后的彩虹、渴望從美麗的色彩中看到未來的顏色。 30、下雨天適合泡杯咖啡,窩在沙發上看電影,然后品味電影里每個人的演技。 適合下雨天發的朋友圈文案 1、看著你為她寫的我愛你。我哭了,就在這一刻。天也下雨了。上帝、你也可憐我么如果你可憐我能不能把他還給我? 2、這里的春天多情、不予花香,便贈柳枝。有時,會在你的鞋幫上,染一抹草色。當然,少不了送一場殷勤的雨,洗滌你發際的塵,滋潤你干澀的眼眸。 3、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4、下雨了,有的人等雨傘,有的人等雨停。 5、我喜歡三月的風 四月的雨 不落的太陽 和最好的你 6、我喜歡聽嘩啦啦的下雨聲,我喜歡在雨中漫步,我喜歡被雨淋濕的感覺、我喜歡在雨中發呆,總而言之,我超級喜歡下雨天! 7、下雨了,是否天空也在哭泣我的不值得? 8、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一起在心里放晴。 9、曾經你說會永遠對我好,為我擋風遮雨!但是后來所有的大風大浪都是你給的!我給你的愛不是為了讓你傷害我,所以我不要了 10、天在下雨,我在想你。 11、記得,一個雨天,你說你會很疼我,現在,又下雨了,帶走了我們所有的誓言。 12、下雨天曾經主動渡過姑娘,也曾經忘記帶傘主動要求別人借光順我一路。有時事情要自己解決。 13、想找個男人為我遮風避雨,結果,所有風雨都是他給的 14、雨落,沙沙,落葉般的呢喃、你在何方? 15、喜歡雨天,因為雨天能隱藏我的悲傷因為雨天可以讓我肆無忌憚的哭卻不被發現。淋雨過后還能繼續堅強繼續偽裝! 16、下雨,睡覺的最適天氣。 17、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我聽聞究竟始終一個人。 18、老天總是有傘的時候停雨,沒傘的時候調戲你。 19、雨心碎,風流淚,夢纏綿,情悠遠。 20、有個傻瓜總是感動的時候喜歡說:天下雨了。 21、話說,大晴天突然下雨是因為九尾狐哭了…… 22、下雨天我喜歡蓬頭散發,這樣更有氣氛! 23、我只要有一個在下雨天能借我雨傘,早晨能一起散步,晚上能坐著聊天的朋友,就夠了。 24、下雨天,別心煩,愿你心情好好是晴天。雨聲小,雨點大,愿你如意滿滿隨心愿。雨景在,映眼簾,愿你快樂多多笑顏顏。愿你雨天不沮喪,好心情隨你享。 25、眼睛為他下雨,心卻為他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26、下雨了,抹不去的是你和我在一起的記憶,忘不記的是我和你之間的點點滴滴。 27、下雨讓我明白一件事,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跑。 28、因為你總會提醒就算我得到世界、有些幸福不是我的。 29、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滴答滴答。落在花壇里、落在草地上,也落在窗子上。我望著窗外,聽著雨的歌謠,微閉上雙眼。 30、有個傻瓜總是感動的時候喜歡說:天下雨了。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有一少年上山砍柴,他忽然看見在那懸崖之巔有一簇花,開得是那么恣意、驚艷。他斷定,這是一株世上罕見的奇葩,也許就是傳說中的珍奇玫瑰吧。據說只要擁有這種玫瑰,就能氣質非凡,得到美好的愛情。 他覺得這懸崖雖危若累卵,但似乎有路可攀,但他認為自己的力氣和經驗不足以摘取這簇玫瑰。他心想,等我長大了,一定要攀上絕壁,把它摘下來! 等他成了青年,正是年富力強之際,他又來到懸崖下,那株花在陽光下笑著向他招手。他開始攀爬,抓住刀刻般的巖石紋理向上攀,去到半途,只覺石縫愈來愈少、愈來愈少,沒有可立足之地,于是就下來了。他想,以我的力量是足夠了,但沒經驗,恐怕上得去下不來!他想象下懸崖那種頭昏目眩的感覺,等經驗足了再把摘下來吧!于是放棄了。 他到了中年,力量和經驗都足了。他找來登山繩、鑿子等工具,可是經歷了那么多風風雨的打磨,人有了些瞻前顧后,攀爬到一半,心已怯了。那株花在微風中從鼓勵的神色漸漸變為揶揄、嘲笑、幽怨。他一步三回頭地走了。他遺憾地離開,只覺得是個遙不可及的噩夢。 后來他老了,只是偶爾想起這株驕傲的懸崖之花,之后逐漸淡忘了這件事。 有一年,這個地方要修路,必須移開這座懸崖。開山工人開始放炮鑿巖,一位年輕的小伙知道老爺子一生中珍愛這一簇花,便小心翼翼連根刨來給他。 老人正在打瞌睡,他睜開眼說:“玫瑰花?真正的玫瑰哪會開在懸崖上,這不是自討無趣么?這么枯瘦的花,我長這么大還沒見過!”說罷呼吸均勻,睡著了。 世上的一切生物都是有生命周期的,人也一樣,花也一樣!一旦過了周期,就成了舊黃歷,留下的只有空洞的回憶,而回憶往往卻是摻了糖漿的砒霜。人們心田中留得住的并不是那些遙不可及的美好,而是與生相伴的點點滴滴。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2022板橋sdgs課程
2023新竹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 板橋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 企業永續相關台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培訓班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新竹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評比 2022板橋sdgs品牌創新課程 企業永續指數(DJ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gu6g 的頭像
    e68ggu6g

    台北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e68ggu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